close

      無意間從書架上找到了一本書,那個封皮有些老舊,翻閱時還有些霉味飄起,從前言中就可以感覺的到那種沉重的情緒,當再次翻回去封面這才發現這書沒有名字。
    
      「我要買這本。」車學沇將書放在桌上,等著婆婆伸出手接過他的錢。
    
      「就這樣拿走吧!這書正在等著他的主人,看來找到了呢!」
    
      婆婆揮了揮手就這樣讓他帶走了那本沒有名字的書,思考許久仍舊不知道婆婆說的主人是什麼意思。回到家後隨便拿了個枕頭墊在自己不是很好的腰下,屈起膝蓋後就這樣打開書開始閱讀了起來。
    
    -
    
      「數到三,如果我們同時回頭,就這樣和好。」
    
      一起數著,數到了三,我沒有轉過身,只聽到從我背後傳來的啜泣聲。
    
      「鄭澤運!!」
    
      你在我身後喊著,我鼓起勇氣跨出了一步,再一步,我努力撐著自己一直往前走,走到我聽不見,你看不見我的那個轉角。
    
     實在忍不住,我緩慢地蹲在地上嘴裡不斷說著抱歉,我開始放肆的大哭,任憑眼淚在我的臉上流著,每一滴,都含著我對你的抱歉和愛,但我必須將它流光,因為這樣我才可以好好地離開。
    
    -
    
      才剛翻完第二章車學沇就已經累流滿面了,他闔上書並把手夾在書中平復著心情,他感覺自己因為看了書後開始有點不一樣。
    
      到底為什麼會哭?
    
      深吸一口氣後才打開用手做的記號那頁,繼續閱讀。
    
    -
    
      躺在家中我仍舊能感受到心痛,明明沒有去想你。
    
      扶著嗡嗡作響的疼痛腦袋,我仍坐在書桌前開始寫著稿子,淚水不斷浸溼我的稿子,我也丟了無數張紙,最後還是離開書桌躺回了床上。
    
      「如果頭痛就去泡杯熱茶。」
    
      你以前常對我說的話,開始不斷提醒我,在我生活中、工作中或是睡夢中都是你。
    
    -
    
      這幾章都是作者的想念,外人看似單調乏味,車學沇竟然看得如此投入,心不斷的刺痛、搔癢,像是有人在作祟一般。
    
      他起身到廚房泡了一杯熱茶,這才想起自己也常用跟書中同品牌的茶,他沒有多想就這樣回到原地,將茶杯放在地上後開始繼續閱讀。
    
    -
    
      從別人口中得知你出了車禍,總覺得要去一趟才行,但你不記得以前的事了。
    
      「你是?」
    
      看著頭上纏著紗布、臉上貼著貼繃的你,突然好想衝上前去抱住你,我沒有回答你的問題,就這樣默默地走了出去。
    
      當時的你一定害怕的直發抖,不斷的呼救,這麼膽小的你說不定還哭了。
    
      回到家中開始坐在桌前寫著稿子,被血浸紅的稿子讓我嚇得趕緊抽了幾張衛生紙抹去不斷從鼻子流出的血。
    
      稍稍整理桌面我還是繼續寫著,因為看樣子時間會不太夠。
    
    -
    
      車學沇對於故事的後半開始產生了排斥,感覺很痛苦很不安,他心慌了,但原因是為何他依舊搞不清楚。
    
      心突然痛了一下,像是有人握著他的心,不斷地用針刺著,他緊著抓左胸口痛苦的閉起雙眼,直到疼痛結束,他才漸漸放開手,重重的喘著氣。
    
      「為什麼會這麼痛?」
    
      他看向在地板上的書,伸手拿了起來繼續翻著。
    
    -
    
      看著你被許多人的關懷下平安的出院了,感到無比的欣慰,我向護士說了幾句拿走了填寫到一半的病歷表,將紙張撕毀後丟進路旁的垃圾桶。
    
      在路上隨便進了間花店買一束花,填寫好地址後,附上沒有名字的祝福卡片,就這樣拜託著能安全送到你手上。
    
      回到家後伴隨著頭痛和暈眩感,我早早吃了藥就這樣睡去,我以為比較好過,但我一睡就是兩天了。
    
      稿子的部分我依舊需要花更多時間完成。
    
    -
    
      車學沇放下書,開始在房內尋找著什麼,他把東西都弄得到處都是,最終從一個紙箱內拿出了一張很舊的卡片。
    
      拿出的卡片上沒有留下名字,只有恭喜出院這一段字,原以為是驚喜卡片,現在好像跟書上有點相似。
    
      他還是拿起書繼續讀著。
    
    -
    
      頭痛的感覺依舊沒有減少,感覺有什麼東西在我腦內不斷的發出疼痛,漸漸的我開始站不住了,提起筆的力氣也沒了。
    
      我向朋友發了訊息,拜託他在一個月後到家裡把稿子拿去印成書,這樣說不定也能發現我。
    
      我撐著身子在房內來回的走動著,最終我打開了箱子,那個是我為了忘記你的第一個步驟,裏頭滿是你的照片、禮物和生活用品,我看著看著心情也好了許多。
    
      ……
    
    -
    
      車學沇驚覺這章不完整的結束後就沒了,一整本就這樣在這章就結束了,他摸著底頁的厚度感覺有點奇怪,一小角就正好被折了起來,看來是口紅膠黏著,他小心的將黏起的地方撕開。
    
      上頭是兩個人的合照,旁邊寫著:「車學沇…用這種方式讓你想起我,是我最後的自私。─鄭澤運。」
    
      摸著照片車學沇哭了,但他不知道這個人是誰,記憶中根本就沒有這個人,他只是覺得心酸,酸到心都痛了起來。
    
      「你到底是誰?」
    
    -
    
      靠著封底印的模糊地址,車學沇找到的地方正是買這本書的書店。帶著書慢慢地走了進去,依舊是那個老婆婆在櫃檯。
    
      「全部看完了吧?」
    
      「是…」
    
      車學沇將書緊握著,看著緊閉著雙眼且沉默都不說話的婆婆,他不安的問:「這人是誰?」
    
      婆婆皺起眉頭,沒有張開雙眼持續的閉著眼說:「那個愛你的人。」
    
      「他撐著身子來到我這,叫我拿走他的稿子印成了書,還叫我一定要交給你,後頭的照片是我貼上去的。」
    
      車學沇開始頭痛了起來,摀著頭不斷嗚咽著,在腦海中不斷閃過許多畫面,他背靠著書櫃坐在地上,不斷拍打著頭緩解疼痛,終於減緩許多,記憶回來後淚也流下來了。
    
      「為什麼要這樣讓我痛苦!你這個笨蛋!生病為什麼不去醫院!為什麼!」
    
      他哭倒在鄭澤運的墓前,手中的鮮花也已經被握到爛了,現在的鄭澤運是否能聽到這種哀切的聲音。
    
      

   -The End-

-AH U

 


用斜體好像用手機看的各位也看不到.....

到底要怎樣用才好.....

 

看不懂直接問吧!拜託!
    

arrow
arrow

    AH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