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今天是下初雪的日子,雪量還不至於阻礙到交通,雪將所有景色都染成了白色。

「看到了嗎?」全圓佑看著窗外和人說著電話,高興地說:「是初雪。」

他掛上電話後,起身穿起大衣並圍上圍巾,走出房門。

「珉奎!」全圓佑朝著對街的一個男生大喊,他高興的穿越馬路跑了過去。

全圓佑高興地抱住金珉奎,他聞著對方身上的味道,最後才不捨地離開懷抱。

「我們一起去花店吧!」全圓佑高興地勾著他的手,「媽應該等我們很久了。」

金珉奎微笑著點頭,並跟著對方一起前往花店。

-

「老闆,跟之前一樣。」全圓佑從錢包拿出剛好的錢放在桌上,並接過花「謝謝」

金珉奎伸手拿走他手上的袋子,想幫他減輕重量。

「老闆,我先走囉!」看著老闆在忙,全圓佑站在門口喊著。

金珉奎眼看外頭的雪好像有點大,「我們搭計程車去吧!」他提議。

全圓佑點頭,「東西也有點多。」看著手上4、5包的袋子,也只好這樣做了。

金珉奎看車子一來馬上先替對方打開車門,小心地讓他上車後自己才坐上去。

-

「媽。」全圓佑將花束放在墓碑旁,他從袋子拿出母親生前愛吃的食物與酒「吃飽就好好去那遊走。」

雖然總要母親別喝太多酒,但現在應該也沒關係了。
金珉奎拿出手帕,遞到全圓佑面前,對方雖然藏得很好,但終究被他看出。

「我總是這樣」全圓佑接過手帕擦去眼淚「明明過這麼久了。」

金珉奎拍了拍他的背,「沒關係,在我面前就不用隱藏了。」他是這樣溫柔地說著。

莫過於一堆安慰術語,金珉奎懂得只給一句話並配上溫暖的擁抱。

「今天你公司不是要簽約」全圓佑站起身,用著紅眼看著他,「我們先回去,找時間再來看媽。」

他準備收拾東西,金珉奎也跟著蹲下幫忙。

-

「金總,你怎麼都不接電話,對方已經等得很不耐煩。」

金珉奎解開西裝外套的釦子露出白色的襯衫,「如果他等不下去就可以叫他滾了。」他不能接受,連這幾分鐘都等不下去的公司。

電話那頭馬上閉上嘴巴,「我會叫他們再多等待一會。」就這樣掛掉了電話。

全圓佑看著金珉奎有些不安的問:「是不是耽誤了?」

「沒事」金珉奎露出笑容安撫他,「是我的錯。」是他忘記公私分明這件事。

「不是的,是我的錯。」全圓佑伸出手,對方則是困惑地看著他「手機,我幫你打電話解釋清楚。」

金珉奎笑著,「不用,公司已經替我處理了。」他看著外頭,趕緊藉此讓對方轉移注意力。

-

「珉奎阿,我走囉。」全圓佑在他工作的事務所下了車,「我結束會在打給你。」

「別太晚,我公司搞定後,就馬上來陪你。」金珉奎從搖下的車窗探出頭說。
全圓佑笑著向他招手後,就推開門走進去了。

-

金珉奎走進公司,秘書趕緊抱著簽約用的東西跑了過來,「我招待他們至員工遊戲室。」

聽此,金珉奎停在會議室門口瞪了一眼對方,讓他趕緊道歉。

「Sorry!I’m late….」金珉奎一改剛那冷酷的臉,用著流利的英語,向對方解釋自己遲來的原因。

簽約結束,金珉奎看了一眼手錶,發現不早了起身走出公司,招了計程車就離開了。

上車後車子行駛一段路才發現從前座傳來陣陣酒味,發覺不對的金珉奎,想叫司機停車。

司機似乎非常不高興,大吼:「你也是女人嗎?這麼麻煩。」

不料,車子直接衝向對向的卡車,發出一陣刺耳及巨大的的聲響。

-

『直擊!計程車因酒駕與對向卡車相撞…..』

全圓佑拿下圓框眼鏡放下手中的案件,「怎麼這麼嚴重。」他拿起手機想撥打金珉奎的電話,手卻一直發抖。

「怎麼這樣。」心裡的不安逐漸擴大,「應該不會啦!」他笑著緩頰自己那胡思亂想的思緒。

還沒打出去,金珉奎就打來了,「請問是全圓佑先生嗎?」

「我是。」

「你的朋友金珉奎在醫院,可以請你來醫院一趟嗎?」

瞬間,全圓佑斷了思緒,腦筋一片空白,連對方在說什麼都聽不太清楚。

他拿起包包,就這樣跑了出去。

他沒等公車,因為在醫院的是他朋友。

他沒招計程車,因為在醫院的是他最喜歡的人。

他沒用走的,因為在醫院的是金珉奎。

全圓佑跑著跑著突然腿軟癱坐在路邊,「珉奎阿……」他擦掉阻礙視線的眼淚,再次爬起。

-

「我是金珉奎的朋友」全圓佑用著最後一點理智,向櫃台詢問著他的去向。

護士領著他至病床前,向他解釋目前的狀況。

「目前還未脫離險境。」他只聽懂這句,因為格外心痛。

-

「我是司機的家屬。」一個中年婦人帶著一個小孩,來到全圓佑面前,「真的很對不起。」

全圓佑將臉撇過一旁,「道歉等病患醒來再說吧.....」他不想替珉奎決定要不要原諒。

「真的很對不起。」婦人再次深深地鞠躬道歉,她嘆了口氣牽著孩子離開了。

「我只希望你好好的…..」全圓佑看著金珉奎眼眶全是逐漸潰堤的淚水,「為什麼這麼平凡的你會遇到這種事。」

-

「你好,我叫金珉奎。」

「我是全圓佑。」

第一次見面金珉奎帶著陽光笑容走到全圓佑面前,他們成為彼此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朋友。

「不准欺負圓佑!!」金珉奎伸手推開抓著圓佑領子的混混,雖然明知道自己會被打得很淒慘,但他就是想保護全圓佑。

「你是弟弟怎麼是你在保護我。」全圓佑替金珉奎處理傷口,好奇的問。

金珉奎笑著說:「我以為我們同年。」他不喜歡計較這麼多。

-

「媽......」全圓佑跪在病床前哭著,這是他第一次面臨生死離別。

金珉奎陪著他在靈堂,陪著他處理所有事,他知道他現在最需要的就是自己。

「你不回去,你爸媽都不會擔心嗎?」全圓佑側躺看著金珉奎,他一樣好奇的問。

金珉奎搖頭,小聲地說:「我怕我擔心你。」他讓全圓佑又多了一層安全感。

-

全圓佑猛然的睜開雙眼,他穿著保護衣走進加護病房。

「怎麼辦,我好害怕失去你。」全圓佑握著金珉奎的手說。

全圓佑不敢再次想像夢中的金珉奎是怎麼說出:「我們要一起微笑。」

「拜託別這樣走了。」全圓佑小聲地說,但啜泣聲卻清晰的很。

金珉奎身旁的儀器開始發出長而刺耳的聲音,全圓佑緊握著他的手,不斷地說:「不可以…」他還是被醫護人員拉出病房。

「金珉奎,你不可以這樣!!」全圓佑在外頭吼著,他迫切的希望對方能聽得見。

病房內,醫生放下心臟去顫器,護士開始說著死亡時間。

-

多年後,全圓佑來到墓碑前,將他和自己兒子的照片放在上頭。

「賢語,金賢語。」全圓佑介紹著他的名字,「下次就帶他來看你。」他笑著撫摸著碑上的照片,但眼淚還是流了下來。

他擦掉眼淚,看著天空,伸出了手,「說好的,要一起微笑,你有做到嗎?」

-

「爸爸,你不是說有另一個爸爸嗎?」賢語一把抱住剛醒來的全圓佑,「我昨天夢到他了。」

全圓佑抱著他問:「他說了什麼?」對於賢語夢到他他並不驚訝。

「他說他會在天上看著我有沒有把蔬菜吃光光。」賢語的語氣讓全圓佑笑了出來,「他說爸爸你要跟賢語一起微笑。」他說完,露出微笑。

「那爸爸帥嗎?」

「帥。」

 

-end-

bY AH U

 


好像是我的第一篇SEVENTEEN的虐文

阿~不知道這邊的克拉喜歡粉專嗎?

 

 

arrow
arrow

    AH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