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頭下著綿綿細雨,尹淨漢看著外頭,用纖細的手指拿起桌上的馬克杯小啜一口。

「怎麼還不來?」尹淨漢等的有點不耐煩,他看了一眼手錶又看著已經見底的馬克杯。

叮鈴鈴─門被推開後,一個男人走了進來。

「歡迎光臨!」店員紛紛看向門口並露出招牌微笑。

尹淨漢視線跟著看向他,對方潔淨的白肌以及他的穿著打扮,是足以讓女生心花怒放,但自己卻一點興趣都沒有。

不一會兒,「這裡有人坐嗎?」他端著盤子走到尹淨漢面前,他笑著指著旁邊的空位。

尹淨漢環視了一下店內,幾乎都坐滿了人,只剩自己旁邊的位置。

他點頭後對方才將盤子放下坐了下來。

尹淨漢看著窗外又再看了一眼手錶,他點開手機螢幕也沒有任何人來電。

「謝謝你的位置。」他一手拿著飲料和麵包,一手拿著空盤子向尹淨漢道謝,似乎很趕時間的他,差點將手上的東西一併帶出店外,及時發現又折了回來。

尹淨漢噗哧的笑了出來,原本煩躁的心情就此一掃而空。

-

「洪教授,你怎麼這麼慢!」助手接過他手中的東西,跟著跑了起來。

洪知秀邊跑邊穿起袍子,煩躁的說:「我才吃沒幾口,就呼叫我。」他慢下速度走進手術室。

「現在狀況怎樣?」洪知秀看著手術室內的混亂,他拉起蹲坐在地板的執刀醫生,激動的說:「不是說過等我回來!!」他扯著對方的衣領。

其他護士不敢攔住洪知秀只是靜靜的看著,因為他們都知道他的脾氣和各種雞毛皮蒜的小事。

-

「對不起。」

洪知秀揉著發出疼痛的太陽穴,揮了揮手示意站在旁邊的那位出去。

他看著桌上的相框,摸了摸旁邊的男生,似乎在想些什麼。

-

「崔勝澈!!」尹淨漢接到電話馬上大罵,他聲音幾乎傳遍了整個大街。

尹淨漢將電話掛掉,踩著憤怒的步伐邊走邊說:「我今天就要跟你分手!!」

-

並沒有感覺到任何心痛的感覺,尹淨漢摸著自己的臉頰,發現自己連一滴淚也沒流下來。

他看著手機螢幕的自己和那個男朋友,摸著自己的左胸口,那個位置似乎不再像以前一樣溫暖了。

「我好希望自己哭的一蹋糊塗。」尹淨漢刪掉照片後,看向一片黑壓天空中的皎潔月亮。

-

「洪教授!!」

恩?

洪知秀睜開眼睛後只覺得眼前一片模糊,他晃了晃頭視線才漸漸變得清楚。

「沒事吧?」大家圍在他的身邊,他顯得不知所措「你暈倒了。」

暈倒?

洪知秀恍然大悟原來是那時,但那時只覺得頭非常沉重,這是暈倒前全部的記憶了。

「洪教授今天的班我接吧!」一個女生踩著高跟鞋走了進來,她身上的香水更凸顯出她的不凡。

洪知秀搖頭拒絕,站起身張著雙手,向大家證明著自己沒事。

女人要其他人出去,她將門關上後,坐在椅子上翹著腳說:「幹嘛拒絕我?」她面露不悅

「該不會?你還是喜歡男人。」她冷笑的看著洪知秀,她嘲笑著對方被說中的表情。

洪知秀板起面孔,毫不猶豫地將她趕出去,「我的事應該不需要輪到妳來插手。」

被隔在門外的女人也不是好脾氣,她轉了個念頭,踩著高跟搭上往下的電梯離開醫院。

-

「等等叫名字就可以進去囉!」

尹淨漢接過白色單子坐在門診外的椅子上,看著人從門診室出來又進去。

他嘆著最近的流行性感冒真的很難預防,連自己這種1年只生一次病的健康寶寶都中彈了。

「尹淨漢。」

他起身跟著護士走進門診室,醫生似乎有點忙,邊問診手也忙著,兩人根本沒對到眼。

「你應該不是一般感冒吧!」醫生停下筆,抬起頭看著他。

恩?兩人都瞪大雙眼。

「我們是不是在哪見過?」兩人異口同聲的說。

護士驚訝的看著兩人,「原來兩人認識阿。」她似乎第一次看到洪知秀有這麼樣的一個表情。

「你叫洪知秀阿。」尹淨漢開心的摸著桌上的立牌,完全掩蓋不住興奮的表情,「上次你還差點把盤子也帶走了。」他回想起那時仍然覺得很好笑。

旁邊的護士的噗哧笑了出來,就洪知秀用那尷尬的笑容應對。

「尹…淨漢先生。」洪知秀彈了個響指想將對方興奮的心情抓回來。

尹淨漢睜大著眼睛看著他,讓洪知秀不禁在心裡罵了髒話,那個表情天殺的可愛。

洪知秀向尹淨漢解釋病情和該如何治療,半聽半懂得對方其實他都看的出來。

「其實你聽不懂,對不對?」

尹淨漢笑著點頭,絲毫不覺得抱歉。

-

「3個月。」洪知秀敲了敲腦袋,「腦瘤手術成功機率太小了。」他將電腦螢幕轉向,指著螢幕。

尹淨漢看著洪知秀,他開始覺得腦袋一片空白,「我沒救了阿…」

「不是…」洪知秀看著他的表情,「好好做治療,將手術成功機率提高就行了。」他胡亂給了個自己也無法保證的承諾。

「醫生得好好幫我。」尹淨漢硬擠出笑容,「我的身體就交給醫生了。」他站起身向對方道謝後就走出診療室。

看著他離去的背影,洪知秀長嘆,繼續要下一位病人進來。

-

「藥有吃完嗎?」照CT之前,洪知秀問。

尹淨漢比起剛來的時候明顯虛弱很多,他還是堅強的笑著回答。

「如果失敗了就和我在一起吧,醫生。」尹淨漢突然說。

洪知秀納悶的問:「失敗了怎麼跟你在一起?」

「我不想耽誤醫生,就算只有幾秒也好。」

-

談一場會痛心的戀愛,對尹淨漢來說是很大的理想。

「醫生,說好的喔!」他躺在床上,慢慢地舉起手。

洪知秀點頭,跟著他走進手術室。

-

「淨漢─」

洪知秀不管做再多少次的心肺復甦儀器的嗶聲終究沒有停下來。

「醫生,停下來!!」助手們將他拉離手術台,「患者簽了放棄急救書。」

洪知秀跪在手術台旁,摸著尹淨漢的臉龐,他哭著…

-

「醫生,失敗了就和我在一起吧!」

尹淨漢的那句話至今迴盪在耳邊,洪知秀來不及履行這個約定。

天上的他,看到了嗎?

洪知秀舉起手看著天空說:「我和你在一起了,知道了嗎?」他笑著哭了。

他無名指上的那枚銀色戒指,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刺眼。

 

-THE END-

bY AH U


好想去唱歌.....

arrow
arrow

    AH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